釣魚台國有化 日首相野田佳彥首度承認誤判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對台灣呢?完全不想修補喔@@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取自日本首相官邸官網)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在宣布將釣魚台收歸國有後,昨天傍晚首度在釣魚台附近海域發現兩艘大陸軍艦,加上連日來他們至少派出16艘海監船徘徊釣魚台附近海域,引發日方高度緊張。而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接受朝日電視獨家專訪時,首度承認釣魚台國有化事件是他的「誤判」,沒想到會引發如此大的反彈。

大陸激烈反日浪潮不斷延燒,中日政治、經濟、文化各層面關係相對降到冰點,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昨天接受朝日電視專訪,首度承認錯誤。野田表示,事前預估釣魚台國有化將產生摩擦,但沒想到反應超乎想像,由於裂痕已經造成,現在除了外交管道外,將全力動員政界和經濟界人士展開溝通,下周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也將到紐約,和中國大陸外交部長進行協商。

會這麼緊張也是因為大陸近來動作頻頻,從18日至20日早晨,大陸前後派出16艘海監船,在釣魚台周邊海域出動護漁,加上兩艘軍艦,還有他們號稱千艘漁船大軍壓境,讓日本決定加派100艘巡邏艇堅守最後防線。

除了政治實質行動,大陸也對日本作出經濟制裁,日本貿易會槍田會長在昨天的記者會上表示,有跡象顯示中國大陸對他們的通關手續出現延遲現象,並提醒日本相關商貿企業要提前做好準備。

而受到大陸人民抵制日貨,導致日商企業停工,20日日經指數終場重挫1.57%,創下兩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美國軍事專家也提出警告,中日東海問題如不克制,提出有效的解決之道,恐怕將升級為小規模的軍事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