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欣客運國道車禍1死9傷 死者愛犬狂叫找主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輛和欣客運17日凌晨1點多在國道一號中清交流道北上路段,撞上前方連結曳引車,由於曳引車上載的都是鋼骨建材,和欣客運有如「以卵擊石」,導致車頭幾乎全毀,車內共1死9傷。徐姓死者(23歲)帶著一隻馬爾濟斯犬同行,愛犬幸運逃過一劫,但因遍尋不著主人,驚慌地一直狂叫。

這起不幸意外發生在17日凌晨1點12分左右,這班和欣客運由高雄北上,將開往桃園,開到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171.3公里處(中清交流道)時,竟突然衝撞前方連結曳引車,當時車內16名乘客多已入睡,巨大撞擊力驚醒了所有乘客。

台中警方指出,被撞的曳引車載滿鋼骨建材,從後追撞時,客運直接撞擊鋼骨,有如「以卵擊石」,客運車頭頓時成為廢鐵,客運的李姓駕駛當場卡在座位無法動彈,而78年次的徐姓男子坐在副駕駛座,因頭部受到重擊,當場死亡,他的愛犬被帶回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泰安分隊暫時安置,疑似受到驚嚇又找不到主人,一直發抖狂叫,直到死者家屬抵達,狗兒看到熟人便安靜下來,並乖巧地坐在籃子裡。

另一方面,事發後警消獲報趕抵現場,救難人員以器材破壞車門,才能救出李姓駕駛和其餘受困乘客。此車禍共造成1死9傷,客運傷者分別送到中港澄清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衛生署立豐原醫院救治,受輕傷者站在路邊等候接駁車。警方初判和欣客運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才會失控追撞連結車;離奇的是,曳引車駕駛在被撞後,並沒有立即下車查看,似乎渾然不知,甚至開到豐原交流道,下車檢查才發現被撞、立即報警並接受詢問。至於車禍發生原因,警方將調閱遊覽車的行車記錄器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