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27墜機測試 78%假人乘客存活、頭等艙卻全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後就可以說:我可不是沒錢搭頭等艙喔,只是怕飛機摔下來活不成而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飛航專家先前在墨西哥索洛蘭沙漠(Sonoran Desert)進行波音727墜機測試,當飛行員在2500英尺(約762公尺)高空彈射逃生後,170人座的客機失控衝撞地面。在這場災難中,有78%的假人乘客「存活」下來,然而頭等艙的假人幾乎摔得粉碎。

▼假人採取安全動作、繫安全帶,存活下來的機會最高。(圖/取自《每日郵報》)

測試假人模擬人類在飛機遇難時的可能行為,主要區分為3種,繫安全帶並採安全動作、繫安全帶但未採取安全動作,以及沒繫安全帶也沒採安全動作。結果發現,第1種假人在受到撞擊時可以存活下來,第2種則會受到頭部嚴重創傷,第3種假人撞到近乎全毀。

此外,座位所在位置也決定生存機率。由於飛機是由機頭先接觸地面,因此頭等艙區塊很可能隨著機身斷裂、破損而遭受強烈衝擊,在頭等艙的假人乘客也無一倖免。不過坐在機艙越後段的乘客,生存機會也會越高。

不自量力硬要上!小象摔個狗吃屎

多瑙河上空 驚見「雙頭鵜鶘」在飛行!

大猩猩擁抱1歲女童 把她當自己小孩呵護

海上驚魂漂流15週 男子竟被鯊魚「相救」

曼哈頓酒店廁所正對落地窗 路人從街上就能飽覽春光

狂咳飛出惡性腫瘤 女子打算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