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國出動軍艦怎辦?日外務省:中國或台灣不會這麼做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不到~我就是看不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海洋局已經有2艘海監船於11日抵達了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但日本官員直到12日依舊表示:「到目前為止,沒見到。」日外務省發言人齋木上子在記者會上強調,日本不會為任何理由說謊;被問及「要是中國出動軍艦怎麼辦?」齋木回答:「我認為中國或台灣當局不會這麼做。」

▲大陸央視播出釣魚台天氣預報。(圖/取自新華網)

日本政府發言人藤村修12日上午在記者會表示,沒有在日本鄰接海域發現大陸海監船;但根據中國大陸媒體的報導,隸屬於大陸國家海洋局的2艘海監船其實11日已經抵達了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有民眾懷疑日本是否為了平息此事,而選擇不說實話?對此,日本外務省副發言人齋木尚子表示,日本政府不會為了任何理由而說謊。

被及若中國大陸出動軍艦,日本是否也會出動自衛隊時,齋木僅表示:「我認為中國或台灣當局不會這麼做。」雖然日本官方不承認有看見大陸海監船,但日本「富士電視台」在傍晚時報導指出,11日中國大陸的「海監46號」等3艘海監船的確出現在距離黃尾嶼(日本稱久場島);到了12日上午11時,更增加為4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