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慎太郎之子石原伸晃:大陸不會攻打釣魚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那麼有自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在11日買下釣魚台後,大陸已派出兩艘海監船到釣魚台宣示主權,但11日晚間,石原伸晃(如下圖資料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也就是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兒子在「朝日電視台」的節目指出,因為釣魚台上沒住人,所以大陸不會攻過去。《產經新聞》認為,石原的談話,顯示他對和國家主權息息相關的領土問題認識並不嚴謹。


石原伸晃是日本最大在野黨「自民黨」的幹事長,11日下午他宣布將參加自民黨黨魁的選舉,要是順利當選,下屆眾議院大選自民黨又可以取回政權的話,他就有機會當上首相。

由於石原慎太郎曾打算買下釣魚台,石原伸晃坦言,從去年9月開始,他曾經多次協助他父親參與有關購買釣魚台的磋商;他透露其實已經快要跟地主簽約,但在本月7日地主告知已經把釣魚台賣給政府了。

陸海監船抵釣島抗議 石原慎太郎:荒唐無稽

比政府更強硬 南方澳漁民:即起10船1組至釣島捕魚

傳中國潛艦布防釣魚台海域 日媒指解放軍登島演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