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討聘金有前例 前主播林毓芝告牙醫前夫打平手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女子婚後兌現公公開出的88萬元聘金支票卻遭銀行止付,因為公公早在喜宴結束後就把支票撤銷,徐女告公公獲判勝訴。追討聘金也發生在前主播林毓芝的身上,3年前林毓芝閃電嫁給牙醫師,後來發現丈夫有小三憤而離家,牙醫師追討聘金、名車共320萬元,林毓芝不滿對方劈腿,雙方鬧上法院,最後法官認為家務事舉證不足,判兩人都不必賠。

台北市劉姓男子和家人在2010年3月到徐姓女友家提親,女方家長要求大聘66萬元、小聘22萬元,一共88萬元聘金,訂婚當天劉男父親開了一張88萬元支票給新娘,沒想到隔了1年,新娘拿支票到台灣銀行,卻發現不能兌現,原來是公公在結婚宴客隔天就把支票撤銷。

媳婦追問為什麼這麼做?公公回答家裡付不出這麼多錢,開支票只是給面子用,媳婦因此打官司求償,士林地方法院簡易庭一審判徐女敗訴。案子到了二審,法官認為,公公用支票支付聘金有贈與事實,無權止付,判決公公敗訴,必須付給媳婦88萬元,全案確定。

同樣也是因為聘金而鬧翻的,長相甜美的前前三立電視台主播林毓芝,3年前閃電嫁給多金的牙醫師洪斌凱,2008年間宴客,兩人婚紗照甜甜蜜蜜,但並未登記結婚,但婚後一年夫妻關係卻決裂,林毓芝發現洪與前女友的曖昧簡訊憤而離家,後來辭去電視台工作。林毓芝父親當時表示,「新婚的太太坐在床邊,卻看不到老公,老公跟她講會在家睡覺,那種感受是被騙的。」

林毓芝的父親認為女婿根本是感情騙子,從頭到尾都有小三存在,讓林毓芝氣得離家出走,牙醫師老公多次催促登記結婚不成,最後提告追討聘金、名車共320萬元,林毓芝反控對方劈腿,求償220萬元,夫妻倆反目成仇。

林毓芝父親表示,「勞力士錶跟黃金,我們也沒有跟你要回來,我們付出的也不比你少,你是一個詐騙的騙子,你還敢來跟我們要東西,還敢來告我們?」雙方互告,法院認為感情糾紛舉證不足,判兩人都不必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