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3天前溺斃欲改風水 驚見祖先骨灰罈遭放草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點恐怖(抖)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真有草人作法?苗栗一對譚姓夫婦26歲的兒子8日到竹南龍鳳港戲水,不幸溺斃死亡,譚姓夫婦懷疑祖先風水有問題,請來風水師和殯葬業者到尖山萬善祠看祖先的骨灰罈「寄罐」(撿骨後還未找到風水適合處的暫時作法),赫然發現母親的骨骸遭人盜走,父親的罈內放了兩個小草人,疑似被作法;對於遭竊的部分,警方已展開追查。

▲骨灰罈遭放草人。(圖/取自網路)

殯葬業者表示,譚姓夫婦的父親甕中有兩個小草人,一個用衣服包住,外面再包著一張女生的照片,另一個則捲著一張拍照時間是2007年的男生照片,影像已模糊不清,背面還有一名蔡姓男子的姓名、生辰,和位在新竹西大路的地址,還有燒過的紙錢和符咒,可能是骨灰罈被人「借放」小草人。

風水師說,放草人是茅山法術的作法,主要是要用來害人,顯然要讓照片中的男女變得精神失常,或是家屬和別人結怨,遭人報復,但譚家人表示,他們從來沒有與人結怨,也不認識蔡姓男子,應該不是針對譚家,「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找回遺失的媽媽骨骸。」

據悉,依地方習俗,撿骨後如果還沒找到風水適合的地方安置骨灰罈,會先將骨骸暫放在適合的地方,例如萬山祠旁就有許多加蓋的水泥圓柱,被用來寄放,俗稱「寄罐」或「寄巖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