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聯名帳戶僅1人 太陽堂股東糾紛

我們想讓你知道…搶錢吃相太難看,可惜了老店的形象


▲重新開張不久的台中太陽堂,驚傳股東不合撤下招牌。(圖/東森新聞提供)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太陽堂餅店,上個月遷址三民路重新開張,許多饕客慕名捧場,天天大排長龍,不料現在卻爆發股東內鬨,準備停業,原因是提供店面的魏姓房東不滿,自己免費提供房子、設備,卻被排除在股東之外。但業者回應,地下室的烤爐一開,溫度飆到46度,考量師父的身體健康,才會重找新店面開張,雙方各說各話,不排除對簿公堂。

股東魏明中表示,另一位股東莊乃慧沒開聯名帳戶,商業登記證上竟然只有莊乃慧女兒名字,這樣錢匯公司入沒有保障。友人江董投入百萬,很氣憤拿這麼多錢一毛錢都沒拿到。一天營業額可以賺20萬,又找7個股東入股,還要多拿400萬,讓他們無法接受。

台中老字號太陽堂重新復業一個多月來,天天都是大排長龍,老顧客很捧場,但結帳時店員卻說要在
16日時搬到自由路二段。才剛開張怎麼又要暫停歇業?又搬店面?顧客聽到都很錯愕,果然門外的招牌已經拆卸下來,外傳是因為莊姓、魏姓、江姓3名股東為了資金問題鬧內鬨。

太陽堂三民店房東魏明中指出:「開設共有的聯名戶,我才能把錢匯進去,不然我錢進的是你個人帳戶,你可以說我錢是借你的,也可以說我是隱形股東,沒有保障!」魏姓房東不滿當初免費提供太陽堂房子與設備,最後卻連半點股份都沒有,就連太陽堂創辦人的堂姊夫也替他報不平,氣得要回收三民路店面。

但另一名股東莊乃慧則說:「機器有入股的話,那我們要有讓渡書,他一定要把(機器)讓渡給公司,不然只憑一句話,我想這個是很難信服的。」否認是股東問題,強調地點不適合,在地下室製餅太過悶熱,加上魏姓房東沒有依照約定匯入200萬投資金,種種因素才會再度搬遷。

新店面將再回到原本的自由路商圈,但魏姓房東卻主張重新召開股東會議,否則不排除提告。老字號太陽堂重啟爐灶一波又三折,恐怕將打擊到消費者信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