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消失又歸位 熟女發毛以為鬧鬼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嚇人真的會嚇死人....

▲圖為應用展上展出的筆電。(記者洪聖壹/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楊姓女子最近發現家中物品經常不見,筆記型電腦憑空消失後當晚又歸位,她越想越毛,以為家中鬧鬼,嚇得連日失眠;警方調查才發現是楊女樓下鄰居許姓男子「搞鬼」,夜半爬上來偷走總價40多萬元財物。

警方表示,楊女年約40歲,自101年6月起至8月間,家中財物即不斷無故短少,舉凡洋酒、名牌皮包、名牌手錶、金飾等財物,每隔一段時間即會無緣無故鬧失蹤,但家中門鎖未遭破壞,也未遭翻箱倒櫃大肆翻搜跡象。

更誇張的是,她的筆記型電腦原本憑空消失,過一段時間卻又自行回到原位,插頭還插在插座上;楊女一開始懷疑是家中外傭手腳不乾淨,但外傭照顧老父,應該沒時間下手行竊。楊女被搞得每天心神不寧、睡不著覺,最後還是向所轄嘉義市警局第二分局報案。

警方勘察後,發現該大樓非住戶不得任意進出,門鎖亦均未遭破壞,若無內賊則竊嫌唯一侵入口就是陽台,果然在陽台處發現攀爬侵入痕跡,但非住戶亦無法自此攀爬入內,清查大樓所有住戶,終於查出樓下的許男涉案。

據調查,許嫌見楊女單身、生活富裕,覬覦其家中財物,積極觀察並掌握被害人生活作息,只要被害人家中無人,即由住居所(6樓)仿「蜘蛛人」般攀爬至被害人家中(7樓)行竊,拿走財物後還會不慌不忙地將抽屜恢復原狀,將地板、桌面等觸碰過地方擦拭乾淨,所以除財物不見以外,其餘物品擺設看來就和原來一樣,不像有人動過的樣子,也難怪被害人一度以為「鬧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