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影響社會氣氛 謝長廷主張釋放扁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表示,保外就醫其實就是「醫療假釋」,出來後就自由了,這是法律和醫療的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於29日在宜蘭縣礁溪鄉參加中常會後說:「就我個人立場是主張釋放,釋放我也覺得沒怎麼樣。」不然現在社會氣氛變成這樣,「這反而很不應該。」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謝長廷說,法務部應該是專業單位,不應該因為總統講錯了,就扭曲專業,依循總統的說法,「他們這種講法其實就是政治化。」原本是專業的問題,現在卻變成政治化,希望國家能夠維持法務部的專業。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9日於臉書表示,馬總統是法律人出身,應該知道法律人對於法律的詮釋和適用,必須要符合社會期待,而社會所期待的,是法律人能捍衛社會價值與社會良知。

蔡英文也說,如果司法人守不住,就會出現前陣子那些具有爭議的司法案件。如果以個人私利,或出於自己的政治目的來詮釋法條、運用法律,將是個錯誤的示範。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說,保外就醫的法律有明確規定,而馬英九跟我們讀同一個學校、同樣法律的書、同樣的老師,卻是這種見解,「這樣的總統好奇怪。」民進黨清楚的立場就是,希望能夠讓生病的前總統陳水扁接受專業醫療團隊的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