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失禁問題多 應積極接受治療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便成大問題?! 鼓勵長者們~勇於接受治療才能身心都舒暢~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多少也會產生變化,像是有些老年人就有尿失禁的困擾;嘉義基督教醫院家醫科醫師陳鼎達表示,其實尿失禁不只是因上了年紀的緣故,包括泌尿生殖系統產生病變、本身罹患的疾病,或是周遭的環境障礙等都有可能導致尿失禁的原因。

▲尿失禁衍生問題多 應積極接受治療(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臨床上,有些患者只要腹部用力,就容易滲尿,有些則是因尿急導致失禁問題,當然也有部分患者無法預期性的阻止尿失禁發生;陳鼎達醫師說,通常尿失禁不同的種類的原因,都是因膀胱無法發揮正常約束的功能所導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尿失禁簡言之,就是無法用意志去控制排尿的動作,加上每個人的膀胱容量有限,對一個尿失禁的患者而言,確實會造成自己或身邊家人朋友不少的困擾;陳鼎達說,尤其長期處於尿失禁的症狀,容易衍生出其他問題,包括腎功能衰退、泌尿道結石、感染症、心理方面不良影響等,嚴重甚至會出現糖尿病、攝護腺癌等疾病,絕不能忽視嚴重性。

尿失禁固然常會因羞於啟齒而不知如何解決,其實只要積極去治療,一樣能過個乾爽舒服的生活;陳鼎達醫師呼籲,如果發現家中的老人家有出現類似症狀,就應盡早就醫治療,找出好發的原因,對症下藥,一樣能獲得改善。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42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