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災後感恩台灣 「日本清酒嘉年華」百款清酒喝過癮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隨著日式料理與居酒屋的風行,日本清酒漸漸被台灣消費者喜愛。已經連續舉辦四年的「日本清酒嘉年華會」,日前在台北喜來登飯店登場,除了邀集日本東北著名的清酒釀造場參展,還舉辦了清酒派對,共有一百多款日本東北最暢銷的清酒提供試飲,讓民眾一次喝個過癮。(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日本清酒嘉年華會」現場提供一百多款日本東北清酒讓民眾試飲。(圖/日本酒輸出協會提供)

為了推廣日本清酒文化並振興日本東北災後經濟,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與日本酒輸出協會共同舉辦日本清酒嘉年華會,這次主題為「為日本311大地震受災地區加油」。主辦單位特別製作了感恩DVD,以「元氣日本、謝謝台灣」為名,送給來賓表達對台灣賑災日本東北的感激。

除此之外,主辦單位特別邀請至少15家日本評價極高、獲獎連年的知名釀酒廠來參展,包含秋田縣、岩手縣、福島縣、茨城縣、山口縣、廣島縣、山形縣、宮城縣之知名釀造場。而獲獎紀錄更是洋洋灑灑,其中有:自1972年起幾乎每年獲得「秋田縣清酒品評會」、「東北清酒鑑評會」、「全國新酒鑑評會」之各項大獎殊榮的知名釀造場,以及全國新酒鑑評會金獎、全米日本酒歡評會金獎,以及世界菸酒食品評鑑會(Monde Selection)金獎的知名品牌於現場展出提供試飲,參加的來賓試喝後紛紛舉起大拇指。

日本東北清酒多家酒廠,帶著新鮮生產的清酒及感恩的心來謝謝台灣民眾。(圖/日本酒輸出協會提供)

日本酒輸出協會會長松崎晴雄先生則開心的表示,今年參加活動的報名狀況出乎預料,人潮比往年超出許多,可見日本清酒在台灣市場已日臻成熟。這一次也特地帶來日本東北岩手縣及山形縣兩種不同酒款,介紹東北酒與其他日本酒的不同之處,透過活動宣傳希望讓台灣民眾更認識日本的清酒文化。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