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女工肉身擋吊車 朱學恒:以為只發生在集權國家

▲華隆女工陳月嬌隻身阻擋大吊車。(圖/翻攝「華隆工會在罷工!」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華隆苗栗頭份廠勞資爭議抗爭邁入第82天,「華隆工會在罷工!」臉書專頁26日貼出一張女工陳月嬌肉身阻擋百噸大吊車的照片,表示想起了天安門的經典畫面。對此,「宅神」朱學恒也感嘆,「以前別人擋戰車,我們以為只會發生在集權國家。現在我們的同胞擋吊車,我們不知道該不該稱呼自己民主國家。」

「華隆工會在罷工!」今天下午貼出一張照片,指出25日下午標得華隆頭份廠產權的苗栗縣議會副議長陳明朝突襲,駛入2台百噸的大吊車強拆設備,同時還將路封死,另開新路,以便「避人耳目」運走設備。

PO文者指出,隻身阻擋吊車的女工陳月嬌,已經在華隆工作20幾年,獨自撫養2個小孩,兒子才小五、女兒正要升高三,原本打算過幾年就要退休,如今退休金可能沒了,只好拚了老命衝上前去。陳表示,「我的兒子告訴我,媽媽,你要小心,我已經沒有爸爸了,不可以再沒有媽媽。但我還是得擋。因為這是我們最後的棺材本。」

據了解,華隆工會常務理事葉紫慶表示,陳明朝曾承諾,會等到勞資糾紛結束後,才會把他們視為棺材本、價值6億元的「紡織原料聚合機器」拆解運出,不料日前又說明天會運出機器,如果工會再阻擋,就會先敲掉總廠門口的工會辦公室。

由於華隆總廠四周昨天下午突然圍上鐵皮,還找來2部各100噸、160噸的大型吊車進駐,葉紫慶認為,是要運走他們的「棺材本」,導致工會人心惶惶,一度集結阻撓吊車進出。葉還進一步指出,有聽到「紡織原料聚合機器」在9月15日經台中港,運到華隆越南廠的傳言,工會明天將抬棺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