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門站初勘合格 北捷盼9月通車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王鴻年/台北報導

貫通台北捷運新蘆線與中和線的東門站,25日凌晨由15位專家學者組成的初勘小組初勘完畢,總體評定「合格」,其他疏失部份,捷運局評估一周內可改善,北市交通局將盡速報請交通部履勘,希望9月底前通車。

「各位旅客請注意,本列車第五節車廂發生火災…」車廂冒起濃濃煙霧,滅火器一時撲滅不了,乘客伸手不見五指,訓練有素的捷運員工立即進行疏散。不過,別擔心,這不是真的火災,而是「隨堂測驗」。

為了能讓捷運東門站順利上路,15位專委24日晚間聽取簡報並實地勘查,連隧道也要親自走一遍,初勘結果有3項履勘前需改善事項。對此,捷運放話,一週內就可改善完成。

據悉,只要東門線開通,在捷運古亭站,不管是去中和、蘆洲、新莊,在同個樓層走10幾秒通通都可以轉乘,屬於橘線的中和、新莊、蘆洲和淡水線也將確定分流,營運模式調整成南勢角到蘆洲或南勢角到輔,淡水新店線則是唯持不變。

對此,有民眾表示,「這樣應該會比較方便吧,不會(擔心麻煩),我想一段時間就會習慣。」

只不過能不能9月開通 ,不是捷運局說的算,初勘、履勘還得照步來,等到交通部點頭答應,才真的算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