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種「洞穴強盜」蜘蛛 倒勾長腳直接掐死獵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到那幾條毛毛腿,脖子一陣癢癢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學家在奧勒岡州的洞穴內發現一種新品種蜘蛛,牠們被稱作「洞穴強盜」,擁有特化的長腳,在尖端部位長著倒勾利刺,像是迅猛龍的爪子可用來迅速制伏獵物。這種蜘蛛大約4公分寬,雖然體型不大,但是靈活的8條腿讓牠們成為極佳的狩獵者。

▼新品種蜘蛛「洞穴強盜」。(圖/取自news.sciencemag.org)

「洞穴強盜」蜘蛛演化過程獨特,不僅將被分進新品種中,甚至是新的一科。加州科學院節肢動物學館長格里斯沃德(Charles Griswold),從牠們的爪子不難看出,這些小動物是激進的殺手,一旦被牠們盯上,很有可能被撕得粉碎。

由於「洞穴強盜」可以躲在地底,潛伏在森林、或洞穴之中,因此至今對牠們仍不甚了解,也不知道確切的分布地點。不過有人曾在加州西北部叢林發現牠們的類似品種,而科學家則認為,「洞穴強盜」與俗稱為哥不林蜘蛛的「卵形蛛科」是近親。

▼腳部長著有如迅猛龍般的爪子。(圖/取自news.sciencemag.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龍婆2024年預言引爆「3戰隱憂」

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答案超意外

F1~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

燕子築巢真相曝光:牠們考量「這個」

明知是PS 空手指、蓮蓬乳仍瘋傳

光明會背後秘密!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

台灣女崩潰:再也不跟黑人打砲!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