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半個獎牌都沒有 越南學校體育活動少害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也要引以為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代表隊在2012倫敦奧運中以1銀1銅成績列第63名,雖較上一屆進步,但得牌總數卻是12年來最少一次,為何會這樣呢?或許越南的例子可以提供參考,本屆奧運中越南全軍覆沒,半個獎牌都沒有,當地輿論認為,主因出在學校體育活動太少,導致選手從小就沒有獲得基礎培訓,使得技巧和競賽態度都受到限制。


▲倫敦奧運已經落幕,各國響起檢討風。(圖/取自網路)

越南代表隊在本屆奧運中掛蛋,讓國民大失所望,體育界大老紛紛批評體制缺失,點出學校體育活動太少、基礎不健全等因素。當地媒體報導指出,越南體育總局前副總局長楊業志(Duong Nghiep Chi)認為,除了體育活動少外,越南的體育設施和培訓工作也居劣勢。

楊業志還說,越南在篩選運動員上沒有法規和標準,未來10至15年將繼續處於低水平,體育官員提出在2016年巴西奧運會奪取金牌的目標,是不可能達成的任務。楊業志推估,就算立即實施改革,越南體育也要到2025年至2030年才有希望往上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