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類也有精神病! 專家破解「瘋蛇症」病毒

▲「瘋蛇症」會讓蛇像喝醉酒一樣「發酒瘋」,更會把自己的身體打結!(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微生物學家最近破解了一種神秘的疾病。這種疾病讓蛇會像喝醉酒一樣「發酒瘋」,更會自己身體打結!

MedicalDaily.com報導說,專家給這種病起了一個名字,叫「瘋蛇症」(mad snake disease)。因為得了這種怪病的蟒蛇等大蛇,會像精神病人一樣, 讓自己節食,以及長時間兩眼無神的盯著前方。

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的傳染病教授布克邁爾(Michael Buchmeier)說:「有些症狀很奇怪。牠們會把自己打成一個結,讓自己無解脫出來。」

專家說,這是一組新病毒、或是說新的「砂狀病毒」(arenaviruses)引起的。在此之前,爬蟲類動物從沒感染過「砂狀病毒」。這種病毒通常發生在齧齒類動物和其他哺乳動物身上;包括人類。

布克邁爾說。「我們顯然已經發現了一組前所未見的全新砂狀病毒。這項發現的確讓人振奮。 」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獵豹像孩子般撒嬌 投入說書人的懷抱

近40層樓高巨型天坑!密林塌陷深122公尺

影/F1賽車會唱歌? 紅牛搞創意用引擎奏美國國歌

白衣滿臉血女鬼飄路中央 開車穿過「她」就上車

懷孕女屍標本 疑是失蹤大連電視台美女主播張偉傑?

幼鵰被吃母金鵰復仇!2年不間斷攻擊偷獵者怕到說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