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器官捐贈案被彈劾 柯文哲:沒辦法啊、隨便他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1年發生的台大醫院誤植愛滋器官一案,監察院認定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有重大疏失提起彈劾;但柯文哲說,「那也沒辦法啊、隨便他啊!」

去年8月,台大醫院發生誤植愛滋器官事件,檢察院調查後,認為前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有「重大疏失」,關鍵就在於檢驗報告明明檢驗出HIV病毒抗體的數值高達56.7,遠超過標準值1,但所謂的「協調師」根本不是醫師,應該判讀的柯文哲卻不負責任。

監察院因此彈劾柯文哲,第一個原因是柯文哲將開立醫囑及判讀報告的業務,授權給不具醫師身分的內勤人員及協調師,怠忽職責並違法;其二是疏於檢討器捐檢驗的判讀機制,且未依據常規判讀,恣意授權經驗尚淺的協調師,是廢弛職務。

「那也沒辦法啊、隨便他啊!你們不要逼我說我想選台北市長。」儘管檢察院認定柯文哲違失事證明確且重大,但他本人得知消息之後卻說「隨便」;甚至在被監委約詢時,柯文哲還堅稱協調師沒有聽錯,似乎想怪罪做出正確檢驗報告的醫檢師。

而當初被誤植愛滋器官的5名無辜病患,目前都在接受雞尾酒療法,恐怕不能像柯文哲一樣,灑脫的說「那也沒辦法啊、隨便他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