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歌手金章勛號召 光復節接力「游泳到獨島」


▲ 南韓發起「游泳到獨島」活動宣示主權。(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宣示擁有獨島主權又有進一步動作! 南韓歌手金章勛發起的游泳到獨島計畫13日正式展開。40名游泳好手將花上55個小時,全員以接力方式,預計在8月15日南韓光復節當天游到獨島,以凸顯擁有這個爭議島嶼的事實。

「獨島不孤獨,大韓民國加油!」在全場一片加油聲中,這一群來自南韓體育大學的學生們,從13日上午開始,展開游泳到獨島(日本稱為竹島)的計劃。雖然天公不作美,不過大家氣勢依然高昂,除了演唱愛國歌曲,還有大學生表演水上芭蕾,為大家加油打氣。


南韓歌手金章勛在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刊登獨島廣告,積極宣傳韓國對獨島領土主權,去年還在獨島開演唱會轟動一時。此次包括他在內一共40多名泳者,將以3天2夜 55小時不間斷的接力方式,預計在8月15日南韓脫離日本殖民統治紀念日(又稱光復節)抵達獨島,屆時他和其他樂團將在島插上太極旗,高唱愛國歌曲。

南韓與日本兩國針對獨島主權爭議不休,事實上,南韓總統李明博10日才親自登上獨島,以行動宣示南韓擁有獨島主權的事實,並且公開向國內士兵喊話,「我希望諸位捍衛家園領土的尖兵們,能繼續為我們保衛土地,保衛家園。」此舉引來日本強烈抗議,召回大使,甚至要把問題送交國際法庭。

南韓男足在倫敦奧運踢贏日本奪下銅牌,球員朴鍾佑(Park Jong-woo)賽後突高舉「獨島是我國領土」的標語繞場一周,遭國際奧委會(IOC)暫時保留其獎牌,榮譽恐不保,但南韓國內多數民眾則是一面倒力挺,認為沒什麼好道歉的。

而現在除了有歌手、學生們合力發起游泳到獨島活動之外,現在又傳出李明博在15日光復節當天會二度出招,將在獨島上立碑,南韓宣示主權動作頻頻,恐怕將讓日韓關係陷入動盪不安,引起全球各國關注。


▲ 獨島(竹島)位置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獨島(日本稱竹島)是位於日本海(韓國東海)的2個島嶼和礁岩群,日本和韓國都宣稱擁有主權,目前由韓國實際支配。由於獨島險峻多礁石,面積小,理應不具價值,真正引發日韓爭奪的關鍵在於,該島周遭的漁業權和海底資源,各類魚、貝、海藻類水産十分豐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