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鳳強案 馬英九要求符合比例

我們想讓你知道…會有轉機嗎?

▲針對前海軍168艦隊長張鳳強越界懲處案,馬英九表示懲處要符比例原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海軍168艦隊長張鳳強少將因指揮操演越界遭懲處案愈演愈烈,國防部長高華柱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他表示,馬英九總統已要求國軍,對任何一個案例都要尊重人權,符合比例原則。國防部將於明日完成全案調查報告,依調查所見疏失,由海軍司令部重新檢討相關失職人員的責任。

高華柱並意有所指表示,「求勇敢之將易、求廉正之將難」,培養將領非常不容易,「我們非常遺憾,所以希望調查結果符合大家需求」。

媒體詢問海軍是否有不得進入與那國島24海里內的規定?海軍司令董翔龍上將表示,如果按照國際海洋法規定,12海里是領海,可以保持無害通過,24海里鄰接區當然可以任意通過;但根據海洋法公約規定,不可以在鄰接區裡進行任何軍事行動。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下午表示,懲處案經媒體披露後,馬英九身為三軍統帥,相當關心這個案子。馬指示國防部妥善處理,國軍將才養成不易,國防部應詳實調查,毋枉毋縱,還原真相,「家醜不必怕外揚」。

范姜泰基表示,在這件事上,部分人士誣指與「東海和平倡議」有關,批評海軍「媚日」,完全不是事實。他說,「東海和平倡議」屬國家重大外交政策,公布前對外嚴格保密。海軍相關單位在進行168艦隊相關懲處案時,根本不知道馬總統將發表「東海和平倡議」。

范姜泰基表示,168艦隊越界所在海域,是距日本與那國島最近13.2浬的水域,未進入日本領海;距中華民國釣魚台列嶼最近52浬,完全與釣魚台問題無關,不能連最基本地理事實都不清楚就妄加批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