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 李登輝:貢獻良多

記者王文萱/彰化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1日起下鄉到彰化、雲林進行參訪,為期三天的行程也來到第二天,早上與媒體進行座談後,隨後到秀傳醫院參觀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AITS)、台灣玻璃館玻璃媽祖廟(護聖宮)、彰化大同農場場部以及雲林西螺丸莊醬油,並在途中拜訪老朋友馬遇金村長,李登輝也強調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的重要性,並改善醫療體系的發展。

▲前總統李登輝於1日與鹿港鎮長黃振彥到秀傳醫院的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參觀。(圖/記者王文萱攝)

李登輝認為亞洲遠距微創手術帶動醫療的進步,也增加了醫療的便利,對病人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微創手術能夠降低痛楚,甚至對醫療發展有很大的貢獻,而彰化能夠發展如此進步的醫療技術,也期許能夠善加利用,改善醫療體系。

亞洲微創手術中心成立於2008年,位於彰濱秀傳健康園區,並且由秀傳醫院體系與法國微創手術中心(EITS)合作設立,也是目前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訓練中心之一,而台灣與法國的醫療團體互相合作,希望能共同研究並發展亞洲遠距醫療技術。

微創手術是外科發展的趨勢,由於傷口較小,能夠降低痛楚,加上感染率低,甚至也能夠減少住院時間,有效的改善醫療方式及影響,亞洲遠距微創中心也讓許多外科醫師能夠透過完善的設備進行外科手術的學習。

李登輝也強調,台北目前還沒有如同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的完善體系,他也提到去年曾經開刀所經歷的辛勞,認為微創手術能夠造福許多病人,對社會有非常大的醫療貢獻。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