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十萬人上街 反國民教育洗腦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由香港「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起的大遊行在29日登場。遊行隊伍高舉雙手打出交叉手勢,對國民教育大讚中共體制,批評美國民主制度,表達不滿。遊行隊伍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參與人數近10萬人。

香港政府為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計劃在中小學使用《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讓「沒有國家觀念」的香港人,提升對祖國中國的認識。書中讚揚中共體制是「進步、無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批評美國民主制度是「政黨惡鬥」且「影響民生」,頗有洗腦意味。

遊行隊伍主要由學生代表和兒童組成,他們身著代表「黑白分明」的黑衣及白衣,遊行到新政府總部,反對政治介入教育。學生組織「學民思潮」的召集人黃之鋒批評,香港當局強行推動國民教育是無視民意。

《國情專題教學手冊》利用大部分的篇幅讚美中國的發展模式,稱它是一個以民為本的理想型體制,卻只用一兩頁篇幅描述了需要反思的事件,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發起人陳惜姿表示,擔心兒童在國民教育下,缺乏客觀思考,混淆認知,希望當局能撤回國民教育。

也有部分香港網友認為,港人沒有「國家榮譽感」,推行國民教育是必要的,不需要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