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四名委員全數通過 陳亭妃:陳元玲應辭職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立法院臨時會26日早上行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4位被提名人同意權投票,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國民黨六個跑掉的人雖然無從追查起,但如果她是陳元玲本人,她寧願選擇退出NCC委員資格,因為既然有六個人跑票,那也代表國民黨並非全數同意,仍然是有雜音。

立法院臨時會行使NCC4位被提名人同意權投票,4位被提名人通過票數門檻,順利通過表決。立法院長王金平26日早上宣佈共發出112票,1票無人領取,據傳未領票者應該是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

因被提名人必須擁有超過出席委員1/2的同意票數才通過審查,即被提名人必須獲得57張以上同意票方能順利通過,飽受爭議的被提名人陳元玲,因獲得的同意票數僅58票,距離門檻57票只有些微差距,再者,從國民黨共出席64人來看,陳元玲的得票數至少有6人跑票。

陳亭妃說,如果她是陳元玲,則不能忍受這種屈辱,她表示,陳元玲已經親自到國民黨團拜票,卻還是有六位跑票,這表示沒有被多數委員認同,審查意見也把她寫得如此難聽,她卻還要繼續帶著標籤做NCC委員,因此「陳元玲應該辭職。」

▲立法院臨時會26日早上行使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四位被提名人人事同意權投票案,4名被提名人全數通過票數表決。(資料照片/本報記者攝)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