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遭檢舉 講師夫妻恐嚇鄰居斷手斷腳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致理技術學院一名周姓講師家裡違建被檢舉,懷疑是鄰居做的,竟然和開出版社的游姓妻子兩人手持棍棒出言恐嚇鄰居,要讓鄰居斷手斷腳,3天內六度恐嚇,嚇得鄰居趕快搬家,這對夫妻因為恐嚇及公然侮辱罪遭法院判刑,還得賠償鄰居52萬元。

根據台北地方法院公布的判決書指出,周姓男子是某私立大學講師,他與知名出版社負責人游姓女子登記共同住在新北市新店區某社區。

在技術學院教書的周姓老師戴著眼鏡,一臉斯文的他,他和老婆住在新店這個700多戶的大社區裡,因為家裡違建被檢舉,周男懷疑是鄰居做的,帶著老婆和黑衣人手上拿著棍棒去找鄰居算帳,對著鄰居嗆聲說是不是欠修理,想安居樂業就別惹他,隔天又再找上門說如果不搬家,小心手腳被廢了,甚至還對鄰居小孩說,在學校要小心啊!不要摔跤。3天內六度恐嚇,嚇得鄰居趕快搬家。

住在同社區的2名鄰居控訴,周男與游女因懷疑被檢舉住宅違建,辱罵她們「一臉奸相」、「有夠醜的」等語,對鄰居小孩恫稱「不要摔跤啊」,還恐嚇若提告就要去法院毆打她們。判決書指出。2名鄰居害怕生命財產受到威脅,紛紛搬離社區,並各提告請求賠償85萬多元、62萬元。

太太出面喊冤說是文化人,怎會恐嚇人家呢?但這對夫妻除了先生是大學老師,太太更是一家知名出版社負責人,兩個人學歷都不錯,卻出言恐嚇,鄰居嚇的得了憂鬱症,一氣之下告上法院。

法官看了監視器,認為夫妻倆罪證確鑿,兩人的行為,造成鄰居心生畏懼,自由權及名譽權受侵害、社會上評價受貶損,依恐嚇罪及公然侮辱罪將夫妻分別判刑5個月及11個月,還得賠償鄰居52萬元,全案仍可上訴。不過鄰居心中的恐懼,恐怕短時間很難平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