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年來最大暴雨 北京淹水達2米變「泳池」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21日遭遇61年來最大暴雨,截至目前為止,造成至少10人死亡。據悉,許多道路積水,最深處達2公尺,有網友拍下路人游泳的照片,戲稱「北京變成了游泳池」。(下圖/取自網路)

21日上午10點左右,北京大部分地區出現暴雨,局部大暴雨;晚上6點半,北京氣象台發布暴雨橙色預警,預計持續降雨超過20小時,這也是該氣象台自2005年建立天氣預警制度以來,發出的第一個暴雨橙色預警。

截至22日凌晨2點,北京城區降雨量212毫米,是61年以來北京經歷的最大強降雨。此次降雨最大點在房山區河北鎮,降雨量為460毫米。

據中央電視台22日早上6點30分報導,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說,北京暴雨已經導致10人遇難,其中一人是燕山分局的派出所所長,他在救災過程中不幸因公殉職。現在已經轉移的群眾大約是1萬4500人,按照預案,投入搶險幹部不下10萬人。

受暴雨影響,北京市區多座立交橋下積水,交通被迫中斷。在西邊降雨集中的地區,部分村莊積水最深達兩公尺,消防部門出動衝鋒舟救出被困群眾。另外,首都機場250多架航班延誤,約230架航班取消,機場地鐵線運營時間延長1小時。

對於暴雨,不少網友在微博互動交流共同「看海」。有網友指出,21日晚上5點多,天空驟然如黑夜,「老天摸黑倒水」。也有網友拍下路人游泳的照片,戲稱「北京變成了游泳池」。

►►► 365天的變化,都在《ETtoday氣象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