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超天價「藻花香豬」 1公斤4千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豬肉價格,普通是大概1公斤1百元(幣值已換算為新台幣,下同),但是在海南卻出現1公斤4千元的天價豬肉,飼主說價錢會比一般的豬肉貴上40倍,是因為豬的品種為快絕種的「藻花香豬」(如下圖,翻攝自網路),而且這些豬每天都有聽音樂,還有專人幫牠們做運動。

可別小看在豬圈裡這些個頭不大的肉豬,因為牠們現在拿出去秤斤論兩的賣,價錢居然可以賣到1公斤4千元,說是天價一點也不為過。據說這肉吃進口中還會有淡淡的香味,但這樣的天價豬肉和市面上頂多1公斤1百元的價格相比,民眾能接受嗎?

有海南的家庭主婦認為,「藻花香豬」雖然是吃螺旋藻,但其實螺旋藻並不是很貴,只是被人為炒作,豬還是應該吃雜糧才是最好、最環保的;還有人說得很酸,「政府還有養豬戶,就是他們要管控好,不要是貪圖小利,譬如說就放瘦肉精,還不如給我們一個安全健康的環境。」

的確,比起有錢人才吃得起的豬肉,政府和豬農還不如把一般的豬肉處理到讓人吃得安心還比較實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一箭貫穿!英國「鳥堅強」海鷗仍飛行求生
狗熊大戰! 拉不拉多技高一籌嚇跑巨大棕熊
澳洲頻傳鯊魚咬死人 動保團體疑活體運羊惹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