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被打敗! 虎尾科大「機器蛇」會爬樹還能上戰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帥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研發出可在任何特殊地形行走,還能用在救災的「仿生機器蛇」,驚人創意除一舉抱走旺宏金矽獎63萬元獎金外,還打敗傳統名校台大、成大、交大等校,成績相當亮眼。虎尾科大校長在受訪時表示,以學生為榮,這項成績激勵了技職教育的發展。


▲虎尾科大機器蛇,能在各種地形進行偵查。(圖/取自網路)

連續舉辦12年的旺宏金矽獎15日下午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吸引台成交等校電機、電子相關科系學生報名參加,累計有224支隊伍參賽。該活動每年總獎金超過370萬元,是同類型比賽中獎金最高的活動。

比賽中最亮眼的就屬虎尾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了,其應屆畢業生施元舜、蘭硯琳和陳鴻仁,以「智慧型仿生機器蛇」囊括鑽石大賞、最佳創意獎和新手獎,一舉抱走63萬元獎金。施元舜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本研究是希望機器蛇能在任何地形移動,甚至還能攀爬水管或樹幹,未來可望用於救災或是戰爭等實際運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機器蛇全長約1.5公尺,直徑只有4公分,相當迷你。機器蛇頭部裝有攝影機,可以現場畫面即時傳回電腦,方便控制人員操作。除外,機器蛇還裝有溫度感測器、距離感測器,可在特殊地形進行偵測,也能傳回生命跡象。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一滴鎖蛇毒液 20秒整杯血竟凝結成「凍」

身體內有蛇!機械蛇帶刀入體做手術 傷口小復原快

神秘越南「大腳怪」終於現蹤? 美節目拍攝到巨大腳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