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左眼眨眼溝通! 漸凍人陳宏完成35萬字創作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動。強韌的生命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72歲的資深媒體人陳宏13年前發病成為漸凍人,卻不放棄創作,靠著妻子劉學慧協助,用眨眼的方式以注音符號拼出文章。11年來,他寫下35萬字還出了7本書,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陳宏和他的妻子劉學慧。(圖/翻拍自YouTube)

熱情的靈魂因病被囚禁在僵硬的軀殼中,陳宏唯一和外界溝通的方式,是靠左眼的眨動。陳宏每天靠著妻子指著注音符號表,只要指到他需要的字,他就會眨眼,而且得眨眼十來下才有辦法眨出一個字。

11年來,陳宏寫下驚人的360篇文章,出了7本書,總字數35萬字,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劉學慧也很敬佩自己的丈夫,「他每一個字彎曲這麼多,要轉動這麼多次眼睛,其實他的痠痛一定有的,但是他的毅力很堅強。」

為了和大家分享他的心血創作,陳宏的家人把他的著作編輯成套書公開發表,總統夫人周美青也現身為他打氣。陳宏耗費了好一段功夫,陳宏對周美青說出「周老師好」4字,讓周美青也動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