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里地政事務所「三小時徵才公告」 1人報名錄取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扯了吧!

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張炯漢/台中採訪報導

景氣不好,不少年輕人轉考公務人員,台中市大里地政事務所要招考一名測量助理員,所方竟選在上個星期五快下班前2小時上網公告,截止時間設定在星期一的9點,還必須附體檢表,讓許多有意報名的民眾根本來不及準備。結果只有1人報名並順利錄取,許多民眾質疑根本是黑箱作業。

大里地政事務所要找測量助理,但卻沒什麼人知道,因為公告時間從6/29星期五下午3點開始,截止時間是隔週的星期一上午9點,算一算民眾可以報名的時間只有3小時(下班前2小時加上班前1小時),還要檢附報名表、體檢表,這種「短命徵才公告」誰看得見?給誰看?讓有意報名的民眾滿肚子火。

看的到的來不及報名,還有很多人想報名的根本不知道訊息,但就這麼剛好,這個「短命公告」只有1人報名,而且順利錄取,台中市議員李天生就質疑這是黑箱作業。

據了解,該名錄取者年約30多歲,畢業於某科技大學。雖然地政事務所澄清沒有黑箱作業,但這個星期五下班前2小時公告、星期一早上9點就截止,顯然不符合公平原則,無奈這次徵選程序已經完成,無法改變補救,但議員也督促相關單位,別再這麼便宜行事。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