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錢非收賄 林益世指6300萬元是走路工

我們想讓你知道…假如,我的鈔票也多到需要除濕,真好!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特偵組9日二度提訊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檢察官追問6300萬元賄款流向,林益世矢口否認犯下貪污罪,強調有收錢但不是收賄賂,更說6300萬其實是在做選民服務,這些錢全部都算是替選民做走路工,是一種政治獻金。另外沈若蘭交給檢方的1800萬元,目前只剩下20捲鈔票還在除濕,預計最快10日就可以清點完成。

已經被收押禁見的林益世,9日檢方再度提訊,人坐在偵防車內,頭低到不能再低,下車時還刻意用袖子蓋住手上的手銬,快速走進特偵組,檢察官要釐清賄款到底去哪了,但案情仍舊沒有突破。

現在林家被查扣的賄款金額已經遠遠超過了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給的6300萬元,高達7500萬元。

林益世否認犯下貪污罪,有收錢沒收賄

但是面對檢方的訊問,林益世卻是矢口否認有犯下貪污罪,他更強調當時的確有收錢,但是全部都是在替選民做服務,陳啟祥給的6300萬元,應該算是走路工或是政治獻金。

在一段蒐證錄音帶當中,出現另一名男子的聲音,檢方高度懷疑這個聲音就是林益世的父親林仙保,更質疑林仙保對於收賄一事,全部都知情;但對此林益世聲稱,當天父親只是剛好在場而已。

最後20捆浸濕鈔票完成烘乾清點

另外,林益世的母親沈若蘭自己交給檢方的1800萬元,因為鈔票被扔進池塘,全部都泡水了,檢方用盡各種方式,希望可以趕快把鈔票數量仔細清點清楚,但目前還有20捆在除濕,最快在今天上午就可以烘乾完成清點,並傳喚沈若蘭律師到特偵組啟封及清點。

目前整個案情就是像雪球般越滾越大,到底還有多少檯面下的秘密還沒有曝光,就只能等待檢方一一調查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