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圖文徵AB型血液 網友惡作劇!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到文中提到的FB貼文,請不要相信!也不要再轉。

東森新聞記者高誌鴻/台中報導

如果最近你的臉書上,有人轉貼一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缺AB型的血,請踴躍捐血」的圖文,請你直接刪除!因為這是網友的惡作劇。不少人在看到這篇圖文的時候,還真以為缺血,紛紛要前往捐血獻愛心,不過記者實際求證相關單位及捐血中心,確定是網友惡作劇,捐血中心呼籲,若是遇到缺血,他們都會直接請媒體協助公布訊息,不會PO在網路上,請網友不要在惡作劇。

▲這則捐血圖文是假的!給它一個X!(圖/取自臉書)

一上臉書,大大的圖片檔寫著「FB的好友們 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急需AB型的血液」請各位網友「愛心奉獻支持捐血」,此圖PO出一天,熱情的網友已經有2千多人轉載,還有網友號召朋友捐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好心想幫忙的網友愛心都被耍了!因為記者實際向中國醫藥大學求證,證實這張圖片根本是惡作劇,就連捐血中心也說目前並沒有缺血。捐血中心表示,「AB型的血液有12.5天,我們的庫存安全量是7到10天,所以AB型的庫存量是超出安全的庫存量。」

捐起袖子捐血獻愛心,捐血中心說,目前AB型的血液還有12.5天的存量,而且一般血液只能保存35天,除非等到存量不夠,才會公開呼籲民眾捐血。獻愛心也有小小禮物回饋,到定點捐血不但可以領到吹風機、電鍋、USB隨身碟、體重機、杯子等等的紀念品,還有向超商的集點方式,250CC一點、500CC兩點,鼓勵民眾踴躍捐血。捐血中心指出,「到固定的捐血點捐血,我們的捐血人是可以採用集點的方式,來做紀念品的贈送。」

看到類似的訊息,最好先向捐血中心求證。只是令人不解的是,怎麼會有這麼無聊的網友,自製缺血的圖文PO上臉書惡作劇?讓不少熱心想幫忙的網友知道後,都大罵實在太不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喝冰水最笨!打赤膊超呆 四個錯誤消暑方法!

英地獄廚師拍片揭台灣愛吃魚翅!血腥畫面重創國際形象

揭秘! 女生出門時的五大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