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二度降息 亞洲高收益債後市紅不讓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亞洲高收益債今年表現強勁,即使步入第三季,首周再漲1.1%,表現優於全球高收益債及美國高收益債,對此,富達表示,由於歐、美、中主要經濟體皆面對經濟困境、低利率環境不變,在風險趨避下,資金將持續湧進高收益債市,尤其中國近期一連串的寬鬆措施將有助亞洲高收益債市發展。

根據彭博統計,美銀美林亞洲高收益債券指數繼今年第一季上揚9.3%後,第二季在震盪中收紅2.3%,邁入7月後的第三季,表現相對出色,截至7月6日止,單周上揚1.1%,表現優於美銀美林全球高收益債券指數0.7%的漲幅,以及美銀美林美國高收益債券指數0.5%的漲幅。

且截至今年5月底,亞洲高收益的新債發行量為110億美元,亞洲投資級的發行量高達500億美元,針對亞洲債券發行量強勁,富達表示,主要為去年後半段時期,由於市場不斷受到歐洲、美國與中國問題的干擾,風險趨避的結果,使得以美元計價的亞債市場發行情況窒礙難行,因此,自年初迄今,亞債總發行量幾乎等於去年總發行量。

其次,許多企業想要分散籌資管道,且不想透過銀行融資,因而轉向資本市場籌資,特別是當前全球的名目利率很低,許多企業都想趁勢發債以透過資本市場來達到籌資的目的。而在亞洲高收益債券市場中,富達較偏好中國市場。

富達指出,由於近期中國一連串的寬鬆措施已明顯為下半年奠定良好基礎,有利高收益債市後續發展,有些高收益的實質投資價值已浮現,特別是一些B級的高收益債。且中國人行的連續降息措施,給予中國銀行業前所未有的彈性,同時也透露出中國正朝向利率自由化的軌道上發展,至少中國高收益企業的債券價格正回穩中,也有助支撐市場投資氣氛。

該機構認為在中國地產方面,仍有一些好的投資機會。同時印尼一些電訊及商品的投資評價也相對便宜,目前投資氣氛已小幅改善,寬鬆措施有助提升銷售量,在印尼商品方面, 某些企業提供良好投資價值,但有些企業的投資評價卻有點貴;此外,不少煤礦公司因有良好的需求支撐,獲利能見度相對較佳。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