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6次伸腳卡門 地鐵廣播怒罵:你腦子有病啊!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乘客也真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地鐵日前發生令人咋舌的一幕,一名男子故意先後6次將腳伸進車門,車門因此連續彈開,導致系統故障,司機一氣之下廣播怒罵該男「腦子有病」,結果被地鐵公司處罰。對此,不少網友認為,司機的行為確實欠妥,但該男明顯違規,也應該被嚴懲。

據報導,事發於22日上海地鐵4號線,一名身穿紅色衣服的男子站在月台打電話,列車進站後,乘客依序上下車,男子卻故意將一隻腳伸進車門中,導致車門連續6次關閉後彈開,最終系統故障。

這一幕恰巧被站在月台上的司機看到,司機轉身到駕駛室拿起話筒,透過廣播怒斥男子:「X號車廂裡的那個穿紅衣服的乘客,你腦子有病啊,不要把腳夾到車門上好吧,你一個人影響全車都開不了,要不是我在工作我就下來抽你了,你父母住院嗎?這麼著急趕著上車!」

車上乘客聽到廣播全傻眼,紛紛將目光移往車門口,尋找「紅衣乘客」,也有人議論紛紛,認為在廣播裡罵人實在太過分。

上海地鐵營運方26日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向乘客表達歉意,也表示已經調查此事,確認司機廣播用語不當,依照相關規定對司機進行了嚴肅處理。(上圖/取自網路)

不過,多數網友認為,只處罰司機而不對違規乘客進行處理有失公允。有網友就說,地鐵公司一味地只對自己員工內部處理以安撫不文明乘客,這樣的做法不可取,也助長了不文明乘客的囂張氣焰。

另外,有網友則指出,這種事情每天都在發生,為了工作,沒有司機願意主動對抗乘客,只有保留著受辱後最後的一點尊嚴。「希望乘客理解體諒工作人員的辛酸,而司機的第一守則便是在任何時候都要控制情緒保持冷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