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猛盯政論節目 農委會強迫官員蒐集輿論

為了解外界批評聲浪,農委會發動所屬公務員,在下班時間須排班監政論節目。(圖/翻攝自《2100全民開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公務員向媒體投訴,農委會要求內部人員輪流收看電視新聞與政論節目,只要參與可領加班費或補假,若被發現未及時回報不利資訊,加班費就會泡湯,引發內部抱怨。《ETtoday新聞雲》致電農委會公關科詢問此事,對方回應,「目前上級尚未發表任何意見」

根據這名投訴的公務員表示,農委會農糧署近日宣布,自7/1起至12月底,作物生產組、糧食儲運組,以及各地分署等單位的科長以上各級官員,需輪班收看政論節目,平日晚間6至12點、週末假日則從上午11點監看到凌晨0時,輪班者可領2小時專案加班費或補休。

投訴者表示,若排班員工家中無裝設有線電視,署方規定,此人就必須到親友家或辦公室借電視看,有內部人員認為,給2小時加班費就要犧牲休閒時間看電視,實在不值得,要不是是被強迫,根本不想參與。

投訴者也說,農糧署原先就要收看政論節目,但只需監看到晚上11點,但之後卻要監看到凌晨0時,甚至原本不需輪班的官員也被要求加入,引發不滿。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聞訊時痛批,政府部門不想被罵就應該要更努力改變政策,怎麼會是發動員工去看政論節目;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也批評,這很像共產國家才會做的「監看」行為,表示政府心態不正確,非常誇張。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民生經濟問題多 呂秀蓮籲民進黨1年內不談選舉

柯文哲:要我出來救扁,真的太扯了!

 林益世又被爆與陳啓祥出入照片 李桐豪:馬要儘速了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