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螢光棒棒糖含毒 誤食成香腸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現在流行一種發光的棒棒糖,廣受小朋友歡迎,但是中間精心設計的螢光棒棍,其實內含液體是有毒的,日前有個小女生不慎將棍棒咬斷後,吃到化學液體,讓她嘴巴腫成了香腸嘴。令人傻眼的是,實際詢問生產廠商,對方居然一副沒啥大不了的態度,更表明本來就是有毒的,商品上頭都有標示不可食用,從來沒被投訴過。

吃個棒棒糖,怎麼會吃出香腸嘴來?大陸廣西的農女士幫孫女買了現在最流行的「螢光棒棒糖」,沒想到這一吃卻吃出了問題。棒棒糖一扭轉,馬上就變成會發光的螢光棒,原理就跟演唱會上的螢光棒一模一樣,是靠化學物質產生反應。這位農女士表示,「我試了一下,真的好苦的、辣的那個嘴巴麻麻的,我透氣都透不過來!」

正因為如此,也代表這款「螢光棒棒糖」裡頭的液體,將對食用者造成危害,尤其商品又是主打小孩子市場,一旦不小心咬破、誤食,除了對口腔與嘴唇有直接影響之外,勢必會對肝臟、腎臟有重大損害。

當地記者代為致電詢問生產公司,沒想到業者仍顯得老神在在,並且表示棒棒糖棍上有毒是常態;再追問明知有毒為何仍生產?業者回應,所有行業都是這樣做的,而且小孩子就是喜歡像這種會螢光的東西,感覺很好看!業者也坦承,萬一不慎把棒棒糖咬斷了確實比較危險,但也強調,截至目前為止還沒被投訴過。

經實際測試發現,這款人氣超夯的「螢光棒棒糖」很容易就被折斷,雖然包裝上已有標示「請勿食用」警語,但難保小朋友吃的開心不慎咬斷,在業者尚未妥善處理食品安全之前,似乎也只能建議民眾還是少吃為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