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朝野大戰 藍:奪回主席台推擠在所難免

▲為了防止國民黨突襲,民進黨用繩索將大型椅子綁在主席台後方擋住出入口,還搬沙發來擋住兩側的通道,準備一戰。(圖/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民進黨為反美牛,發動焦土政策,持續霸占主席台已經邁入第3天,儘管藍營已做好戰備計劃,卻只放話而不進攻,國民黨團13日召開2次黨團大會尋求共識,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表示,黨團基本上準備大致已經完成,至於要如何奪回主席台,他強調「有些推擠在所難免」

朝野美牛戰役一觸及發,卻始終都停留在兩邊放話的階段,但國民黨內部為了要不要戰,是意見相左,不斷加開黨團大會居中協調,有立委就私下透露,主戰的鷹派現在是黨內主流,但是對於分區的立委也有選民壓力,表達真的很為難。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徐耀昌於上午得黨團大會後表示,對於民進黨霸佔議場的做法,大多數的國民黨立委都表達不滿的情緒,民氣可用,國民黨所有團隊都會團結在一起,面對最後的衝刺。

國民黨下午又召開黨團幹部會議,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育昇於會後表示,準備大致已經完成,他強調,國民黨的立場也無風雨也無晴,很團結,黨團幹部會議中,已經整合立委內部歧見,並確認每個人出席的狀況,他說,我們可以在充分準備的任何時間當中,希望排除議事的障礙,希望能夠正常開會。

至於要如何奪回議事主導權,吳育昇說,有些不得已的推擠可能在所難免,他也批評民進黨的做法荒腔走板,一下子說要120小時焦土,一下子又說要休會,他強調,既然臨時會可以處理,為何不在延會的時候處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