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橋頭肉粽攤日賣上千顆 廣播「別再來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好吃!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端午節還有兩個禮拜,但現在肉粽名店已經出現買氣,其中一家位在北市台北橋頭延平北路上,已經經營60年的老店「大橋頭肉粽」,過去還曾經因為排隊的人潮太多,造成附近交通大打結,廣播節目主持人還得在空中宣導,要用路人「別再來了」免得塞在車陣當中。

▼台北市大橋頭肉粽生意太好,曾有廣播要大家「別再來了」。(圖/翻攝自網路)
攤車剛推定位才放上蒸籠,桌椅都還沒擺好,轎車路邊一停客人已經上門。老闆打開葉子淋醬汁,或直接裝袋動作迅速,老饕更快,買了一顆肉粽現場站著吃,還沒吞完就要再打包一大袋。

這裡的肉粽好吃到民眾不遠千里而來買,內餡與一般肉粽相同,肉塊、蛋黃、香菇,傳統的北部粽,重點在於把老糯米彈性蒸的剛剛好,一天最多可賣上千顆,還曾經被用路人要求廣播通報:「別再來了!」肉粽攤老闆陳先生笑說,當初可能是路過人比較熱心,看到路邊有塞車就打電話去報路況。

這家將近一甲子的肉粽攤,在網路上也人氣強強滾,只要打上「大橋頭肉粽」,可找到9萬多個搜尋結果,在台北橋頭夜市裡享有盛名。數十年來,始終只賣肉粽與魚丸湯兩種品項,看在老饕眼裡,這種堅持把簡單的口味做到好的心態,就是讓小攤子維持數十年的好生意的最大原因。

名稱:大橋頭肉粽
地指: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9號之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