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鎚死17名老婦人 俄「撒旦護士」還跟警官調情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環殺手竟只要被關20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名41歲的女子伊蓮娜蓋達瑪查克(Irina Gaidamachuk),被指控過去8年擔任護士期間,為了偷取金錢,用鐵鎚、熨斗等,鎚打至少17名孤苦無依的老婦人。她常假裝熱心,取得信任後就將其殺害,手法殘忍,有的受害者甚至被連續鎚擊頭蓋骨超過24次。6日當地法院開庭審理,最後被判20年有期徒刑。

從2002年起,伊蓮娜在「拉斯諾烏菲姆斯克」市展開一連串恐怖的連環兇殺案。案發當時,調查此案的警員一直認為這名連環殺手是男性,警方對媒體表示,「她是一個異常殘忍的女連環殺手,一開始我們確信我們對付的是一名男人,畢竟,一個女人怎麼有力氣對受害者的腦袋錘擊24次?之前,有目擊者聲稱他們看到了一個女人,但我們仍然懷疑是一個男子穿了女性的衣服在作案。」

▼外表平凡的伊蓮娜,令鄰居與親人完全沒起疑心,不願相信如此熱心善良的人就是駭人聽聞的連環殺人魔。(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伊蓮娜先查出了一份當地退休老婦人的名單,然後逐一接近這些獨居的老人。2010年時,伊蓮娜甚至在一周內連續謀殺了住在同一條街的3名老婦人。最殘忍的一次,她用鎚子敲碎了一名82歲老婦人的頭蓋骨,再放火掩滅證據。

警方在長達8年的追查期間裡,至少採集了15000人的指紋,質問了3000多人,甚致遠赴亞洲國家搜索。最後因為其中一名受害者僥倖活下來,透過樣貌與指紋比對,在2010年才將這可怕的連環殺人魔逮捕歸案。

英媒稱她是「穿著裙裝的撒旦」,據《每日郵報》報導,伊蓮娜在法庭上供稱,因為她丈夫不給她錢買酒,因此才犯下殺人案,偷走現金。她說:「我也想當好一名母親,但我對伏特加無可自拔,加上丈夫不給我錢買,才會鋌而走險。」據了解,8年下來她僅偷得約新台幣46000元。

警官對記者說:「伊蓮娜說她已經不記得自己謀殺了多少人,殺害了第10個受害者後,她就再也懶得計算受害者的數目了。她是一個非常冷血又富有魅力的女人,當她接受我們的審訊時,仍然試著和審訊官調情。」

而伊蓮娜的女兒至今仍不願相信自己的母親就是俄羅斯連環殺人魔,伊蓮娜的婆婆和鄰居也說,「她非常和藹可親且熱心助人,我們全都震驚極了,我們希望警方搞錯了。」

一名66歲受害老婦人的女兒卻對記者說︰「警方花了8年才逮住兇手,這簡直就是一個醜聞和恥辱。」

法官最後看在「她仍是一位母親」從25年有期徒刑減免5年,僅判她20年有期徒刑,引起受害者家屬不滿,指「算下來每一次的謀殺案她只要被關一年多,她根本不值得被釋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食人魔大爆發 全球吃人事件簿全紀錄!

老翁被酒駕二度衝撞 護士呂婉禎CPR相救不放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