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單身男女比已婚族群不快樂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離過婚的人會介於快樂跟不快樂之間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結婚之後,男女雙方大都不會再像談戀愛時那般「有情飲水飽」,而是得切實的面對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所以很多人寧可單身也不願結婚。的確,美國的一項新研究發現,以個人來說,結婚後不會比單身時快樂;但隨著時間的前進,再把生活中的變數都考慮進去後,其實已婚族群會比單身族還要快樂。

根據美國「生活科學」(LiveScience)網站報導,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史蒂夫.葉(Stevie C.Y. Yap)表示,雖然對生活的滿意指數不會因為結婚而大幅上升,但至少可以讓夫婦倆的幸福水準保持穩定;不過以年紀雷同的已婚跟未婚族群做比較的話,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後者的幸福指數會開始下滑。

▼美國研究顯示,已婚族群會比單身族還要快樂。(圖/翻攝自祖克伯臉書)


密西根州立大學這項研究的樣本,是來自於上千名長期接受全國性調查的英國民眾,而研究的結果刊登於線上版的《性格研究期刊》(Journal ofResearch in Personality)。

儘管如此,但結婚之後也不代表可以完全感到幸福,因為有別的研究指出,要是你的另一半令你在目前感到困擾的話,這問題恐怕只會越來越嚴重。另外,還有其他研究發現,年紀的成熟、具宗教信仰、美國支持共和黨的男性,以及有了小孩,都能夠帶來快樂。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蹲身幫女孩綁鞋帶德不孤 網友坦白給老婆洗澡搓背
研究:男人就是喜歡笨女人! 因為她們容易「征服」
女性更會享受魚水之歡 研究顯示:比男性早5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