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淵非正牌「雨衣大盜」 2人拆夥各自犯案?

東森新聞記者張裕鑫、黃淳璟/台北報導

警方偵破台企銀搶案,逮捕嫌犯王淵,比對槍枝彈道結果出爐,確認他承認的三起銀行搶案;不過,警方也發現,另外四起重大運鈔車搶案,正牌的「雨衣大盜」不僅身形與王淵不同,開槍姿勢、犯案時所穿的鞋也不同,因此推斷另有其人,不排除兩人相識,一起犯下桃園楊梅兩件運鈔車搶案後拆夥,各自持槍在台北市犯案。

調閱5萬多支監視器畫面,警方終於逮捕身材壯碩的王淵,經過王淵持有槍枝彈道比對,目前確認94年、101年兩起台企銀,以及96年合庫搶案是王淵持貝瑞塔制式手槍所犯,其他四件重大運鈔車搶案,彈道比對不出來,警方懷疑正牌雨衣大盜另有其人。

另外,警方從95年國泰世華搶案中的監視器發現,雨衣大盜犯案時都是穿著球鞋,但王淵則是穿厚底鞋,而且雨衣大盜開槍採韋佛式雙手持槍,身材瘦高,王淵則是單手持槍,身材壯碩。警方調查兩人犯案模式,王淵比較粗心大意,現場遺留菸蒂和汗水,但雨衣大盜只有留下彈殼。

目前北市七件運鈔車搶案雖已偵破三件,不過92年及93年楊梅曾兩度發生運鈔車搶案,犯案手法和王淵及雨衣大盜相似,警方不排除王淵與正牌雨衣大盜相識,結夥犯下楊梅兩起運鈔車搶案後因故拆夥,各自持槍在台北市犯下運鈔車搶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王淵好色炫富 大安路豪宅「開轟趴、騙女生上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