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宜宅衝擊區域買氣 土城板橋樹林交易量跌了3成

北市房價高漲,合宜宅成新歡。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房價高漲、民眾購屋痛苦指數持續攀升,政府為解決住宅問題,自100年起在板橋及林口推出的合宜住宅,因價格優勢廣受民眾青睞,根據官方規劃,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出售戶數共計4,010戶、林口A7合宜住宅則有3,761戶,兩處合宜住宅供給量合計僅7,771戶,然而,目前全台已約有2萬戶取得「合宜住宅承購資格證明」,由此可見有意申購合宜宅的戶數大幅超過供給量2.5倍,可見合宜住宅的搶手程度相當驚人。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表示,合宜住宅的價格對周邊住宅相當具競爭力,也吸引周邊區域的自住買盤,卻也連帶影響到周邊的買氣。根據政府提供的數據發現,今年合宜住宅周邊的土城、板橋、樹林區買賣移轉棟數與去年下半年相比,跌幅皆超過3成,林口、三峽區的交易量跌幅較小,分別下滑近2成左右。

劉炳耀分析,合宜住宅總價400至1000萬元的產品,更是直接衝擊周邊同總價產品的買氣,自100年至今,合宜住宅周邊落於500-700萬及700-1000萬產品的成交占比例明顯下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浮洲合宜住宅中籤率不到3成,鄰近的樹林、林口、三峽區中古屋房價仍停留在1字頭,加上未來重大建設題材加持,待抽籤結果確定後釋出的買盤,可望為房市湧入近8百億的資金,也預期帶動鄰近區域的一波買氣,仍吸引許多有意購屋的買方在此輕鬆築巢。

從新北市政府提供的各行政區買賣移轉棟數發現,新北市今年整體買賣移轉棟數與去年下半年相比,衰退了24.3%,但合宜住宅周邊土城、板橋、樹林區交易量下滑幅度遠大於新北市整體,三區交易量分別衰退了37.5%、36.1、%31.3%,至於林口、三峽兩區雖然跌幅較小,也下滑了21.4%、16.2%。

根據有巢氏房屋統計,合宜住宅周邊包括土城、板橋、樹林、林口、三峽等五區,最近一年的成交總價可發現,500-700萬及700-1000萬的成交占比明顯下滑,分別由100年的25.9%、28.7%下滑至18.9%、25.3%,其他總價帶占比則皆呈現上揚。

劉炳耀指出,合宜住宅總價帶與周邊區域主力總價帶重疊,且鄰近的板橋區新成屋房價每坪已見4字頭,土城區每坪也要30萬以上,而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單價換算下來僅約每坪18.2萬、林口A7約每坪14.1萬,價格具相對優勢,也是造成周邊區域買方持觀望態度,並使得主力總價產品買氣下降的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