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小舅子勒索8百萬 姊夫太熱心露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劉姓男子遭3名歹徒綁架,事後歹徒向家屬勒索8百萬元,警方追查發現,被害者的姊夫張姓男子就是策劃者,他還假裝熱心籌錢,準備假鈔當贖金,等肉票獲釋再向被害家屬要錢。

中市第四警分局表示,這起姊夫涉嫌綁架小舅子的事件發生在南屯區,劉姓男子在住家附近遭3名持刀、槍歹徒給強行擄走,事後家屬接獲歹徒恐嚇勒索8百萬元。

由於綁匪從開口要求贖金到肉票平安獲釋,只有短短1個半小時,令警方起疑,懷疑協助調錢的張男可能與案情有關。警方調查,曾經營地下錢莊的張男無業,有重利前科,是劉姓男子的三姊夫,張男因覬覦被害者的祖父剛賣沙鹿區房地產,得款約千萬,才會策劃這起綁架勒贖案。

張男為取信被害家屬,先在文具行買好玩具紙鈔裝在手提袋內,向被害家屬謊稱,800萬元是他向綽號「王哥」的詐欺集團成員緊急調度,為了肉票安全,希望被害家屬不要報警。

16日當天凌晨4時,他和妻子開車到指定地點交付贖款,但妻子當時不知是假鈔。張妻後來知道丈夫涉案,夫妻倆隨即逃亡,最後在北屯區一處旅館落網。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