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總會長改選爭議 會員掀桌、丟雞蛋抗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提倡「博愛、人道、志願服務」的精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25日上午召開臨時全國會員大會,改選新任會長和副會長,不過分會會長張孟喻在會議一開始就對改選程序提出質疑,並與會議主席、紅十字會會長陳長文發生口角,當場掀桌、摔麥克風抗議。不過最後仍順利選出新一屆總會長、法務部前部長王清峰。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提倡「博愛、人道、志願服務」的精神。(圖/翻攝自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網站)

紅十字總會此次招開臨時會議,因為前次開會中決議總會、分會與支會「三會合一」的修法方向引發部分會員反彈,造成議程延宕,此次會議由現任總會長陳長文主持,卻在會議一開始就遭紅會新北市分會會長張孟喻嗆聲,不滿總會理監事改選的無記名連記法投票方式,以及由總會長主持會議的合理性表達強烈質疑。

張孟喻認為陳長文不具會議主席資格,最後發言卻遭制止,張孟喻憤而摔麥克風、丟雞蛋、掀桌抗議,並與其他出席會議代表發生口角,隨後遭工作人員架開並退席。張孟喻表示,他要退出總會會員代表,並揚言要另組紅會組織;不過紅會則強調會議過程一切合法,也都有內政部函釋認可。

雖然會議中途有衝突,但最後在大部分會員支持的情況下進行投票,最後由法務部前部長王清峰當選紅十字會會長,3名副會長則是慈濟大學教授葉金川、紅會副會長陳豐義、紅會高雄市分會副會長張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