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克冬參拜大甲鎮瀾宮 讚翡翠媽祖兩岸文化交流結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台灣參訪的大陸國台辦副主任葉克冬,24日到台中大甲鎮瀾宮參拜,他說,鎮瀾宮很壯觀,香火很鼎盛。看到翡翠媽祖,他也指出,這是兩岸文化交流很重要的結晶。

接近中午,葉克冬(圖/中評社)率領大陸文化部及國家宗教官員一行人到鎮瀾宮參拜,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在立法院開會,由副董事長鄭銘坤及顏清標兒子顏寬恆接待。鄭銘坤說,他與葉克冬是「老朋友」,而葉克冬是第一次到鎮瀾宮參拜,廟方以高規格迎接。

葉克冬參拜後表示,鎮瀾宮很壯觀,香火很鼎盛。他還與鄭銘坤聊到翡翠媽祖來台的過程,他說,這是兩岸宗教界的大事,不僅加深兩岸民眾的了解,還可以融洽感情。

葉克冬指出,宗教交流是兩岸文化交流很重要的一項,媽祖信仰列入聯合國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是兩岸共同合作的展現,大甲鎮瀾宮在過程中提供了很寶貴的媽祖文化資料。

據悉,葉克冬上午也拜訪了雲林縣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提及朝天宮媽祖日前出巡遶境江蘇昆山周莊,他說,兩岸人民信仰一致,不分你我,往後可結合大陸與台灣相關信仰廟宇與協會,加強宗教交流。

另外,台灣鄉鎮市民代表會聯合總會在福建興建「農業精緻科學園區」,葉克冬也大力支持,他表示,將邀請代表會成員參與6月份的海峽論壇,讓兩岸農漁民碰面。

葉克冬這次訪台是受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之邀,21日抵台當天,他拜訪中華文化總會,隔天則到沈春池文教基金會拜會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另外,他23日拜訪海基會,參觀剛落成的新大樓,晚上則去逛士林夜市。他此行預計停留一星期,28日離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