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強震 茱麗葉家鄉維洛納被毀!

義大利北部發生芮氏規模6的大地震。不少古蹟瞬間變成 遺跡。圖為克雷瓦爾科雷一座教堂頂部的十字架,亦被震落到地上。(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北部工廠和民居密集的艾米利亞羅馬涅區(Emilia Romagna),20日發生芮氏規模6的大地震,最少6死數十傷,3000居民疏散。除了工廠和房屋倒塌,不少古蹟亦瞬間變成頹垣敗瓦。

這次受地震蹂躪的地區為義大利工業重鎮,亦包含多座歷史名城,當中費拉拉(Ferrara)為聯合國世界遺產,而維洛納(Verona)則是莎士比亞名劇《羅密歐茱麗葉》裡的主場景。地震在當地時間清晨20日4時03分發生,歷時約20秒,數千災民匆忙跑上街避難,水都威尼斯亦感覺到震動。

世遺歷史名城 教堂城堡震毁

救援人員在地震及餘震發生數小時後,開始挖掘瓦礫搜救。義大利文化部長說:「據初步報告,地震為波隆那(Bolonga)、費拉拉、維洛納、曼托納(Mantua)等歷史名城帶來嚴重破壞。」據義大利電視台畫面顯示,災區很多歷史建築如教堂等 在地震中嚴重損毁。位於震央附近的14世紀艾斯坦賽城堡(Estense Castle)的一座塔樓,恐有倒塌之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