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危機? 近5千顆小行星恐撞擊中、美、日

我們想讓你知道…逃往宇宙的太空船麻煩幫我留個位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地球浩劫要來了嗎?!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太空望遠鏡的資訊研究分析後,發現有4700顆直徑大於100公尺,和地球相距不到800萬公里的小行星,有可能威脅到地球,鄰近台灣的中國、日本也都有可能被這些行星擊中。

▼40億年前一次不尋常的小行星撞地球,讓本來無生命的地球演化出繁花似錦的生命世界;那最近這4700顆小行星帶給地球的會是生機還是毀滅呢?(圖/取自網路)


按照NASA的定義,體積如果大到可以承受突破大氣層所產生之高溫,且可以對整個區域,甚至是更大範圍造成傷害的小行星,就會被認為對地球具有潛在的威脅性。NASA的天文學家邁因策爾(Amy Mainzer)表示,他們正在注意這可能發生的問題,但大家不必過於害怕。

其實「4700顆」這數量和之前的估計比起來,已經略微減少;但是有天文學家指出,現在有越來越多小行星跟地球同樣位於具傾角的軌道,這會使得它們更有可能與地球的運行路徑交會。

英國的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也歸納出全球10個最有可能被小行星命中的國家,分別是中國、日本、菲律賓、印度、印尼、美國、英國、義大利、巴西,以及奈及利亞;以上順序與排名無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圖】末日徵兆? 廣西驚現長一公里「天割」異象
【圖】馬雅金字塔驚見神秘光柱 網友相信世界末日訊號
似外星母艦「巨型手臂」再掠太陽 NASA逃避外星人真相
水世界惡夢成真 南極冰帽溶解 引爆古生物復活!
真版X檔案:我的DNA是外星人製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