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也有錯?  大阪市長下令百名紋身員工調職

▲刺青是一種流行文化,但大阪市長擬將有刺青的市府員工調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上有刺青會影響上班?日本文化一向很重視上班、上學的服裝禮儀,日前日本大阪市長橋下徹下令以記名式調查市府員工身上是否刺青,16日報告結果出爐顯示,33500名員工中有110人有刺青。據了解,橋下徹打算將這些人員調職。

大阪市府單位13部局有110人有刺青,其中大多是在頭、頸、手臂等市民來洽公時容易看到的部位。日本媒體報導,目前傳出將被調職的員工約98人,橋下認為應將這些人調到不需要與市民直接面對面接觸的單位。

由於大阪市2月曾發生一起負責兒童福利的男員工,秀出手臂刺青威嚇孩童的事件,橋下於是認為公務員不應刺青,下令調查。

橋下在市府對媒體強調,曾經有流行過「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風潮,「但如果市府職員真想刺青,那就請他們去民間企業上班。」他曾表示,如果員工不願去除刺青,考慮依規定將這些人予以免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美國「機械鬼城」斥資1億元打造 無人計程車滿街跑

電影情節成真!史上最迷你猛獁象 僅有成犬般大小

在新加坡飆法拉利 四川富少醉駕撞飛計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