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潑糞 李登輝:二戰後台灣的日治教育精神就不見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算...是...另一種觀點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15日接受電視媒體訪問時談到近來的「葉少爺」及「潑糞雙煞」事件,他說這些完全是教育出了問題,他更提到,日本治台時期的教育,使台灣人守時、守法,而且做事不會敷衍了事,可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這些觀念都不見了。

李登輝表示,現在的年輕人仗著家境好,就開上千萬的車子亂搞,甚至撞死人,或者是對街友潑糞便,這些全是教育有問題,他認為文化如果要提升,就得靠教育;而台灣人應該得有品格,不該有事事向錢看、做大官最好的價值觀。

對於政府即將推行的12年國民基本教育,李登輝覺得這跟時間無關,主要是得看教育內容;他還強調,領導人該做的不是管老百姓,而是應該得教育老百姓該怎麼做才對。

提到台灣人的精神,李登輝說最重要的就是「拚命」,他認為若無拚命精神,台灣就無法民主化,他自己在當總統時,就是因為感受到老百姓有如此精神,才給了他民主改革的力量。

被問及總統馬英九民調滿意度數據不好看時,李登輝則表示老百姓如果要發聲,有機會就會表達意見讓馬知道;聊到是否想去中國時,李登輝說,其實以前中國「上頭的人」曾經透過管道希望他能過去,可是在中國還沒民主、自由化前,他都不會想去。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其實,你我都曾是「潑糞哥」
網評/一起向立法院發出怒吼:嚴懲酒駕肇事者!
不滿狗咬死雞被索賠千元 大理高三女罵客家人廢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