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行員控一銀刁難安胎假 5月早產兒夭折

我們想讓你知道…少子化都那麼嚴重了,還不懂得尊敬孕婦!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母親節剛過,14日卻傳出一名懷孕女行員疑似因為任職的第一銀行主管言語暴力,故意刁難,不讓已經3次出血的她請安胎假,最後胎兒5個月就早產,但發育不完全的孩子還是沒能活下來。第一銀行回應,王小姐案例是個案,正進行相關調查。

王小姐今天在國民黨籍立委吳育仁陪同下,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王小姐表示,她去年11月懷孕並害喜,身體不適且工作量很大,請假屢遭主管言語嘲諷,「我拿診斷書向副理請病假,不是休假,她說你是又怎樣,沒人你又要請假?」

痛失孩子的王小姐一說到主管的惡意刁難,還是忍不住情緒激動,因為她的孩子最後還是沒能保住,王小姐表示,「小孩子5個半月,小孩子生出來的時候還有心跳,沒有能保住我很傷心,打電話問副理問什麼要這樣對我,她說我這樣對你沒有錯啊!是你自己身體不好。」

去年11月懷孕,王小姐連續3次出血,醫生建議應安胎到預產期,但詢問公司被告知沒有安胎假,只請了10天病假,副理的冷言冷語讓她身心飽受折磨,想請安胎假,主管的臉色也超難看,孩子沒了,但銀行卻說只是雙方溝通出了問題。

第一銀行人資處長葉仲惠表示,主管的部分,可能是王小姐請假時雙方溝通不良,實際上假都有准給她,如果主管對員工管理不恰當,會做適當處理。

銀行說,請安胎假不是法定假別,而是併入病假計算,目前都依照公司規定,絕對沒有問題,王小姐是個案,近3年來一銀申請安胎病假的有100人。只是主管給盡臉色,孕婦的壓力沉重,規定跟作法兩回事,這樣的不友善職場,讓王小姐這個母親節過得格外傷心。

吳育仁表示,安胎假「看得到請不到」,事業單位常用藉口刁難,他將提出修法,若雇主拒絕員工請安胎假,導致流產,雇主須負損害賠償責任。政府設有外勞專線電話,卻沒有勞工保護專線,希望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能積極回應,開辦勞工保護專線並結合勞動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