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陷阱! 飲一瓶補品等同吞8顆方糖 

東森新聞記者鄭安妮、王志偉/台北報導

母親節快到了,不少民眾喜歡送保健飲品慰勞辛苦的媽媽們,市售補品含糖量究竟有多高?有醫師舉例一瓶200c.c.的保健飲品,糖分就多達35.7克,換算成每顆4.5克的方糖,則是將近8顆方糖這麼多,因為不少保健飲品含糖量偏高,加上標示不清,提醒民眾多加留意,免得保養身體不成反傷身。

保健飲品不「保」?當心含糖量過高。

打開瓶蓋,養生飲品大口大口喝下肚,補充精力,養顏美容好方便,除了喝下營養素,你可知道自己還喝下多少含糖陷阱嗎?中醫師張立德表示,市售飲品或者是一些食物添加品裡面,通常它沒有去標示,可是如果標示起來的話都有可能會超過這樣的標準,過量的糖分會如同攝食過多的酒精一樣,會造成對肝本身的損害。

到底喝下多少糖,民眾一問三不知,不是沒道理,因為飲品包裝上幾乎全沒標示。張立德表示,衛生署給的標準是100c.c.裡面0.5毫克以下(含糖量)是設定為無糖,如果是在20毫克以下(含糖量)是算低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含糖量多少範圍值算正常,多少範圍是超標,衛生署沒有硬性規定,業者得明確標示在包裝盒上,民眾想要喝出健康,恐怕不是睜大眼,就能逃過糖量過多所造成的身體負擔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